成立宗旨

為讓老人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,提供給在豐原及周遭的鄉市鎮、偏遠地區的民眾一個優良的生活品質與舒適的生活空間的選擇,因此特成立了一個庭園式的老人養護中心。

機構簡介

中心立案於民國92年占地1000坪庭園式的老人養護中心, 一樓平面式的庭園建築風格,方便老人行動。 無障礙環境,活動空間寬敞。 庭院式環境綠化,景色雅緻宜人。 房間廁浴設有緊急通知鈴,安全措施完備。 設有佛堂,滿足老人宗教信仰需要。 購置大型RO逆滲透製水機,供應老人良好飲水品質。

機構經營理念

落實老人福利乃為社會福利重點工作之一,當一個人為社會奉獻其畢生精力而 當白髮蒼蒼視覺茫茫齒牙動搖,且遭病痛纏身之際,尤需一個得以安養終生之所。 本中心本著「愛心、耐心、恆心」,以及「老人終是對的」服務理念,一切以服務老人為首要任務,期望每一位長者在我們的關懷照顧下,過著充實愉悅無憂無慮極具尊嚴的晚年。

目標

“承擔責任、永續經營”經由提供專業之設備及專業團隊之照護,使長輩們在專業照顧外,享有最深切之尊嚴與關懷,使機構在承擔照護責任外更能逹永續經營之目標。

機構短程工作營運發展計畫

(一)短期計畫:提升照護品質,提供人性化、生活化之照護。 計畫內容包括定期修訂工作手冊、定期召開服務品質會議、誇專業聯繫會議、品管指標、員工在職教育、住民健康檢查、成人健康檢查、肺炎雙球菌疫苗接種、流感疫苗接種、老人健康檢查。

(二)短期計畫:加強專業在職照護技能,以提升長者醫療照顧進而提升生活品質。 配合政府法規,改善現有無障礙設施,促進老人的獨立與尊嚴,提升老人生活品質與 醫療照顧。計畫內容包括定期員工健康檢查、員工工作考核、住民安全(含住民權利)訓練、長照機構感染管制教育、護理照護技術稽核、CPR訓練、員工意外事件防範訓練、消防演練(複合式災難演習)、建物環境安全檢查、儀器保養維修、天然災害環境安全評估檢查。